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重要天天气报告-阴雨相间天气消息

阴雨相间天气消息

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预计从今天夜间至 30日白天我县有一次阴雨相间天气过程。其中,今天夜间至 26 日白天我县为小雨或阵雨天气,25 日至 26 日白天降水期间伴有弱雷暴。26 日夜间至 30 日白天,强降水主要分布在东南部地区,降水性质为混合性降水,最大小时雨强 20~40 毫米,局地小时雨强可达 40 毫米以上。过程累计降水量30~50 毫米,局部乡镇可达 100 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20时至25日20时:阴天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

25日20时至26 日20时:阴天有小雨或阵雨。

26日20时至27 日20时:小到中雨,东部局地大雨。

27日20时至28日20时: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暴雨。

28日20时至29日20时: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暴雨。

29日20时至30日20时:小雨转多云。


影响分析及建议 :

此次天气过程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累计雨

量大,强降雨易引发次生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城

市内涝,将对交通、旅游、农业等产生不利影响。

由于后期 27-29 日副热带高压南北摆动较大,预报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强降水落区可能有所调整,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