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重要天气报告-强降水天气消息

  强降水天气消息

    受西风槽和低层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0日夜间至6月4日我县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降水性质为混合性降水,其中,30日晚上至31日以对流性降水为主,后期转为稳定性降水。强降水主要时段为5月31日、6月2-4日。强降水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部乡镇小时雨强可达30毫米以上。过程累计降水量(图1): 30~70毫米,局部乡镇可达100毫米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20时至31日20时:阴天转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暴雨。

31日20时至1日20时:小到中雨,局部乡镇大雨。

1日20时至2日20时: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暴雨。

2日20时至3日20时:中到大雨。

3日20时至4日20时: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暴雨。

影响分析及建议:

    本次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小时雨强大,中东部地区累计雨量大,强降水落区与前期强降水落区高度重合,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极易引发次生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城市内涝,将对交通、旅游、农业等产生不利影响。

由于后期6月3-4日副热带高压南北摆动较大,预报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强降水落区可能有所调整,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