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值班读网制度

为保证宁强县政府网站全年不间断面向社会公众正常开放,持续提供全天候7×24小时服务,及时发现不可预见异常情况、处理问题并恢复正常,同时保证接办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和本单位办公场所的安全。特制定宁强县政府网站值班读网制度。

一、值班规定

1、政府网站实行工作日、夜间、节假日值班制度。

2、在职干部均应参加值班。每月末制定下月的值班安排表。每周由单位班子成员带班,负责工作监督、处理应急及临时、突发事件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及省、市重大活动特殊安排假日,临时制定值班安排表,并由单位领导带班。

3、遇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视情况增加值班人员。

二、值班任务

1、工作日内,县信息办负责监控政府门户网站各个栏目及专题,及时对各个栏目信息进行更新,发现页面及信息出现的异常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保证网站正常运行。

2、县信息办负责机房安全监管,随时查看电源供电状况空调制冷恒温状况、夏季雷雨天气期间安全状况,保证机房安全。

3、国家法定节假日及省、市重大活动特殊安排假日期间,由当班人员负责监控县政府门户网站所有栏目及专题,查看页面显示及信息显示是否正常,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维护人员进行处理、恢复。

4、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值班要求

1、当班人员要在计算机桌面浏览器上,始终保持宁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呈打开状态,阅读网站内容,随时监控网站情况,发现网站或页面信息异常,马上通知相关人员处理、修正和恢复,并及时做好详细处理记录。

2、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日记,值班日记内容包括:当日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站点及页面信息监测情况、异常情况及处理结果。

3、值班人员应遵守值班制度,在值班时间不得擅自离岗在值班时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岗的,须请示带班领导同意、并请有相关人员替岗后,方可离岗。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