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财政局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该局全面落实省、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警示教育、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按照县纪委《廉洁文化“六进”活动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在机关建立廉政文化长廊,制作文化墙,将廉政文化与党建文化、财政文化结合起来,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财政精神,营造廉政氛围;依托“汉源清流”“天汉清风”清廉微阵地,让崇廉尚洁理念深入人心;以“开展一次廉洁承诺、讲授一堂廉政党课、组织一次风险排查、落实一次廉政谈话、评选一批廉洁干部”“五个一”教育活动为抓手,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引导干部守规明纪,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进行全员警示教育。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全体干部深刻感悟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重要性,高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教育引导全体财政干部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对照“六个如何始终”重大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地推进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对照《宁强县财政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分解意见》,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责任清单,分管领导与股室(中心)负责人签订股室(中心)负责人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推动该局从严管党治党与财政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管业务又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到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履行首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尽责“不缩手”,把管党治党责任的链条扣紧压实,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县财政系统落实、落地、落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