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2023年12月大事记

二○二三年十二月

                   2024年1月20日

网址:http://www.nq.gov.cn  

【大事提要】

  “宁强天麻”入选2023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1日  召开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市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做好全县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再交流、再研判、再部署。县委书记李宽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县长杨帆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主持。

● 宁强县千山茶业有限公司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2023年省级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2日  县长杨帆到阳平关镇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详细了解“三类人群”动态监测帮扶、村级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

2至3日  县委书记李宽到大安镇、毛坝河镇、二郎坝镇调研,详细了解重点帮扶村党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群众收入、社会治理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4日  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2023年第26次会议,通报并安排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招商引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耕地保护及永久基本农田流出问题整改、省秦岭办暗访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农业产业发展、城乡医疗保险征缴、重点项目谋划建设等工作。县委书记李宽讲话,县长杨帆主持。

● 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副秘书长高淑红一行督导检查我县“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工作。省卫健委基层处处长杨三忠,副县长王兴成一同检查。

● “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5日  省农业农村厅公布全省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发展典型案例名单,我县案例“发展生态药材开创致富良方”入选。

6日  市长王建平到我县调研主题教育、稳增长、高质量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听取我县稳增长和2024年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副市长王红艳一同调研和座谈。

6至7日  市卫健委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进行评审。副县长王梓作工作汇报。

7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脱贫巩固暨乡村振兴工作,审议《中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配合保障工作方案》。听取我县信访工作法治化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县委书记李宽主持。

● 县长杨帆到代家坝镇调研巩固衔接、经济稳增长、秦巴生态保护等工作,与镇村干部座谈,落实“四下基层”要求。

9日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推进会。县长杨帆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丁世鹏主持。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12日  县长杨帆到青木川镇、广坪镇、安乐河镇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入户了解产业就业、看病就医、政策落实、收入支出等情况。

● 陕西冬季乡村旅游18条精品线路发布,我县高寨子街道肖家坝村玉皇观茶园-汉源街道二道河村汉江源景区-汉源街道羌博园冬季赏雪游路线入选。

13日  陕西省数字校园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对我县数字校园达标学校进行省级评估验收。

  陕西省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现场会在县召开。

● 宁强县羌州绣娘文化有限公司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为陕西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14至15日  汉中市“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省级项目培训暨总结会在我县举办。

18日  陕西省2023-2025年非遗特色示范县、示范镇名单公布,宁强县、青木川镇分别入选。

19日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县“宁强天麻”上榜。授权陕西羌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宁强天麻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宁强县德聚仁合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宁强县紫春堂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宁强县羌博实业有限公司5家生产单位使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及标识。

23日  宁强县首届中小学科技模型教育竞赛成功举办。

25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传达《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听取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2023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审议《市委第四督查组对我县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宁强县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和美家园的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7年)》《宁强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宁强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换届人事安排的意见。县委书记李宽主持。

● 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2023年第27次会议,通报并安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秦巴生态保护、年终考核、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县委书记李宽讲话,县长杨帆主持。

26日  县委书记李宽组织部分意向融资企业代表与驻县金融机构开展交流对接活动。

●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省市秦巴生态保护有关会议精神、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落实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及2024年重点工作、县级部门权责清单事项动态调整工作和2024年人代会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汇报,安排下步工作;审议《关于向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下放部分县级行政执法权的意见》《宁强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宁强县税费保障办法(试行)》《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县长杨帆主持。

27日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3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宁强县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办理落实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及县“一府两院”关于办理落实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各次会议审(评)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宁强县2022年财政决算。

● 县长杨帆调研全县财政工作,看望慰问财政干部,并召开座谈会。

●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3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宁强县家兴农场入选。

● 国家税务总局宁强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获评第十一届“陕西好青年”集体。

28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宁的市六届人大代表对全县民生重点项目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副县长刘旭等参加。

● 宁强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县长杨帆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许军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总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全县151名代表、劳模(工匠)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县政协主席何建康等参加。

● 宁强县2024年“武动羌城·健康你我”太极拳展演活动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 宁强县图书馆被评定为全国三级图书馆。

29日  我县举行“庆元旦·迎新年”干部职工健康跑活动,1000余名干部群众参赛。

● “羌风汉韵”宁强县迎新美术作品展在汉中市文化馆开幕。

供稿邮箱:nqxda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