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2021年第一批扶贫专项资金供水项目(禅家岩集镇供水改造提升工程)


项目建设单位

宁强县禅家岩镇人民政府

肖方昊

主要负责人

王安荣

设计单位名称

负责人

资质情况

陕西易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李鹏飞

水利设计丙级

监理单位名称

负责人

资质情况

安康市恒信水利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肖建和

水利工程施工监理乙级

施工单位名称

资质情况

项目主要负责人

陕西旭坤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王周军

水利水电二级建造师(陕261161790978

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项目经理部命名为宁强县2021年第一批扶贫专项资金供水项目(禅家岩集镇供水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部的项目经理将委派我公司多年从事水利水电施工工程,具有丰富同类工程施工管理经验的同志担任。项目经理部设项目经理1名、项目技术负责人1名。下面设置安全员、质检员、施工员、材料员、预算员、实验员、内业技术、财务主管、机械员、测量员等。
该项目经理部接受公司领导,对本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成本、工期全面负责。并具体组织实施该项目的管理目标的实现。

工作职责

项目经理的职责:负责制定的工期、质量、成本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等各项管理目标,并按以上目标组织工程全过程的具体实施。
项目技术负责人:负责本工程的技术管理,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各分项工程施工方案。监督施工方案的落实和现场质量管理,协助项目经理对施工计划、工程质量、成本的控制。联系监理、设计、业主协商有关技术问题。
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述如下:
1
、工程技术部:
负责图纸会审及编制施工组织设计;
负责制定施工方案及施工计划;
负责施工技术交底;
深入现场,指导施工及时解决现场施工难题;
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以确保施工质量、提高工效、节约成本;
认真做好施工日记,并做好施工总结。
2
、质量安全部:
监督各施工作业队伍贯彻执行国家、业主、监理与企业发布的工程质量的规定、规程、制度和措施,并检查落实;
深入施工现场了解掌握工程质量动态,协助各作业队处理施工中存在的质量问题;
负责施工过程中各道工序的自检和报验工作,及时向各级领导汇报工程质量情况;负责对各种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质量检查与验收;
记录历次质量检查、各种验收检查的情况,记录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
及时了解和掌握各方面的工程质量动态,推广好的工程质量管理经验。
负责施工过程的安全管理。
3
、机械设备部:
负责工程施工机械调配、机械维修、保养计划的制定;
负责每天的施工机械安排,协调各作业队伍之间的相互关系,负责施工机械安全管理。
4
、工程材料部:
负责本工程的材料、物资和机械配件的订购供应工作;
负责材料供应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工作;
负责材料的内部往来和结算工作。
5
、预算财务部
按照国家、地方的政策法规和上级机关的规定,管好、用好工程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做好成本预测、编制成本计划,加强成本核算,搞好成本控制、分析工作;
协助合约部做好工程结算工作。
负责工程的计量和支付工作;
负责工程的追加索赔工作;
负责本工程的合同管理工作;
6
、文明施工部
负责工地现场的文明施工工作;
负责与工程各有关管线、交警等单位的协调;
负责施工用水、用电报装。
7
、施工队
根据设计图纸及施工方案要求落实每一项具体的施工任务。
施工过程中,把好每一道工序的质量关,完成施工队内部自检工作。
施工中必须遵守各种施工规范、安全规范以及文明施工规定。

主要管理制度

主要管理制度
1
、关键及特殊工序管理
严格按质量体系文件《管理文件》中《关键及特殊工序管理办法》执行。
工程开工前,由项目总工程师组织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共同编制关键工序及特殊工序施工技术措施、质量要求、安全规定及管理办法。
关键工序及特殊工序的过程控制方案均由项目经理和项目技术负责人主持实施。
2
、计划管理
编制切实可行的网络计划,要充分考虑施工现场的各种因素可能对施工进度造成延误,并且要考虑当这种延误发生时可能采取的各种措施和对策,做到有备无患,留有适当余地。
根据计划编制月、周的施工作业计划,并根据实施过程的实际情况,及时与原计划进度进行对比,并采取措施修正或调整,实行动态管理。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进度滞后,应及时分析查找原因,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总计划的实现。
严格工地周例会制度。每周由项目部调度室组织召开,由各管理部门、施工队参加的周例会,落实每周的计划完成情况及下达第二周的工作计划,解决施工问题,重大问题及时报项目部组织协助实施。
3
、成本管理
按优化的网络计划精心组织施工,搞好劳动力调配,组织均衡生产。尽量避免停、窝工等现象,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
做好机具设备的维修保养,努力提高机械利用率,采取措施降低原材料及配件消耗。
采取成本责任承包的层层承包制,严格控制施工成本。推广新技术,降低成本。
4
、质量管理
实行工程质量项目经理负责制,并由项目经理组织分解,层层落实,以组为基础直接进行承包。并设质量副经理1人,负责工程质量的日常管理工作。各队设专职质检员1人。
工程开工前,由项目技术负责人按照质量体系文件编写《项目工程质量计划》,由项目经理部讨论通过后分发到各施工管理人员及各作业班组,并严格实施于整个施工过程中。
5
、安全施工管理
严格按质量体系文件《管理文件》中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执行。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项目经理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全面领导和管理责任,项目总工程师对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技术责任,并针对项目经理部各部门、各作业组层层落实,进行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承包制。项目部设安全副经理1人,各队设专职安全员1人。
工程开工前编制项目工程《安全手册》,分发到各施工管理人员及作业班组,并组织学习。
分项工程开工前,在技术交底的同时必须进行安全生产交底。
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制度。安全监察工程师负责每天的安全检查,项目经理部每周组织一次安全检查。
6
、文明施工管理   
1)严格按《文明施工管理办法》和陕西省文明施工规定执行。
2)建立健全现场文明管理责任制,项目副经理对项目经理部的文明施工管理,承担全面领导和管理责任。
3)建立健全检查评比制度,由项目副经理组织定期评比检查。
4)工程开工前,针对项目工程的具体情况制定文明施工管理的具体办法,对工程文明施工进行控制。
7
、施工现场场容管理
1)建立安全保卫和交通协作管理制度。项目经理部配有资质的保卫人员两名,专门负责现场的治安保卫工作,组织交通协管员,协助施工道路的交通疏解。
2)建立施工现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成立场容管理小组,专门负责施工现场公共卫生,对各作业队施工现场的整洁进行监督检查。实行专人打扫卫生,办公室则由职工轮流值班清洁,项目经理部定期组织检查考核评比。
3)施工人员上班必须佩带胸卡标志。
4)成立施工现场排水清淤小组,专门负责现场的抽排水,保持排水沟通畅,项目经理部组织定期检查考核评比。
8
、环境保护管理
由项目经理部检查小组负责对施工场地周围的环境保护进行经常防护,及时处理居民的投诉。对工程范围附近的管线、建筑物、构筑物等具体落实人员加以监测保护。
制定减少施工噪音、灰尘和保护环境的具体措施,并认真实行。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

情况

第一节环境保护体系
建立项目经理为领导,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为技术总负责,各职能部参加,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以班组长和安全员为执行人的环保管理体系。成立环保领导小组,负责贯彻相关法律、法令、法规、条例及操作规程,制定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编制环境保护技术措施,建立完善的基层环保管理组织体系,定期进行环保教育培训,定期组织检查和总结评比,并对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第二节环境保护措施
1
、重视环境工作
完善施工组织设计时,把环境工作为施工组织设计要求组成部分,并认真贯彻执行施工的全过程。
2
、加强环保教育
组织职工学习环保知识,加强环保意识,使大家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
、贯彻环保法规
认真贯彻各级政府的有关水土保护、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令,结合设计文件和工程特点,及时申报安全环境保护设计,切实按批准的文件组织实施。
4
、强化环保管理
定期进行环境检查,及时处理违章事宜,主动联系环保机构,请示汇报环保工作,做到文明施工。
5
、美化施工现场
场地废料、土石方废方处理,应按设计要求和工程师指定地点处理,防止水土流失。保持排水通道畅通,工地干净卫生。施工中还尽量减少对周围绿化环境的影响和破坏。
6
、消除施工污染
6.1
防止施工中的燃料、油、化学物质、污水、废料和垃圾以及土方等有害物质对河流的污染。防止扬尘、噪音和汽油等物质对大气的污染,并且采取科学和规范化的施工方法,把施工对环境、邻近单位和居民生活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6.2
施工过程产生的废弃物按照监理工程师的指示集中堆放或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定期运至远离居民区的垃圾堆放点。
6.3
避免扬尘:施工现场和便道每天洒水数次,保持其表面湿润。
6.4
减少噪音:在靠近居民的施工点,若非工程必须连续进行作业,夜间22时以后停止施工。
6.5
保护公路两旁的植被。1、防止水土流失
1.1
对设计要求恢复植被的取(弃)土场,取(弃)土前先将原有珍贵植物被出并保存,使用完毕后及时加以平整、进行周围防护和排水,并用原有珍贵植物覆盖。并增种设计指定的树木和草种,使取(弃)土场秀丽、美观。
1.2
通往工地、驻地、取弃土场、材料采备场等的施工道路行车、行人路线必须固定,限制人为活动范围,以避免破坏地表植被。
1.3
为防止生态功能区产生和加剧水土流失,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生产废弃物,设点集中处理。
1.4
施工车辆和施工机械严格按规定线路行驶,不得随意碾压便道外草地。
1.5
凡在有雨地面径流线处开挖路基时,应先铺设过水涵管,再填筑路基,缩短路基施工时间,减少水土流失。
1.6
对公路两侧征地范围内的土地及道路交叉处、距居民区较近处都应采用灌木丛或乔木绿化,对路基边坡和切割山体边坡应植草绿化,以进行水土保持植被恢复。
2
、维护生态平衡系统
2.1
施工中加强对环境保护的投入,施工一段,恢复一段,以确保生态平衡系统的稳定。
2.2
爱惜当地自然环境,不任意破坏自然植被,认真听取业主、监理、当地环保部门对施工的环保意见,并严格按照意见实施。
2.3
尽早完成排水系统、防护工程施工,避免水土流失。
2.4
采取喷洒水降尘,勤洗施工机械车辆等措施,减小施工现场和施工道路的施工扬尘。

填报人:陕西旭坤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盖单位章)

202143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