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宁强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有关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保证教体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具体职责和工作流程,股室负责人承担本股室信息公开的初审把关责任,负责本股室信息公开建议工作,按程序报经局领导把关审签后办理公开事项。严密严格的工作流程,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实效性。

2、完善保障机制,建立公开制度。我局及时制定了《宁强县教体局2020年信息公开实施计划》《宁强县教体局机关运行规程》,确保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保证社会公众能完整、真实、及时、便捷地查阅教体系统的政府信息。

3、规范公开流程,做好公开管理。把规范教育体育信息发布程序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坚持依法公开、依规公开。严格界定公开或保密属性,做到事前检查、事中审核、事后监督。坚持规范操作与具体运作相结合,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制度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

5

3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3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我局未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未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信息公开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教育权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内容公开还不及时,公开渠道较为单一。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细化公开目录,发布信息更全面。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任务分解到对应股室(单位),结合实际,细化公开信息内容,并按照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和新要求,整理需发布内容,并按程序公开到政府信息网,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树形象,深入开展、持续推动信息公开工作。

                                     

宁强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月24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