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司法局 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宁强县司法局
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编制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强县司法局联系(地址: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二道河村36号,邮编:724400;电话:0916-422115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充分利用网络、新闻媒体等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提升公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晓率,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76条,内容涵盖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业务工作推进、基层工作动态等多个方面。

        (二)主动公开信息形式
        2019年,我局主要通过宁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陕西政法网、陕西法制网、西部法制传媒网、微信公众号(宁强司法、宁强党建、汉源清流、平安宁强等)、省市司法行政网、宁强纪检监察网和《西部法制报》《汉中日报》《陕西政法天地》等媒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在县政府网站主动对社会公开财政收支预算、决算情况
        2月,我局按要求对年度财政收支预算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11月,对财政收支决算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服务事项公开较少;二是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不均衡,个别股室信息公开较少;三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时效性待加强。
        改进情况: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县实施意见精神,大力加强信息公开力度;二是提高业务素质,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有效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三是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性,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在县政府网站主动对社会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复函1件。收到县长信箱转交办理信访案件1件,已按时限在平台回复信件1件。


宁强县司法局

2020年1月6日


宁强县司法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统计表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