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财政局2022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重点单位名单公示

根据《汉中市财政局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汉财办监〔202214号)精神,我局通过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检部分单位组织开展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现将重点检查单位名单及检查内容等公示如下:

一、重点检查单位(5家)

县委党校、县保障房中心、县卫生协会、县政府采购中心、舒家坝镇人民政府。

二、检查目的及重点

    检查目的: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计法》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相关财政法律法规,规范单位会计行为,推进内控制度建设,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检查重点: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政府会计制度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管理、非税收入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规定,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等行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控制“三公经费”等情况。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宁强县财政局

联系电话:0916-4225195(财政监督股)

  宁强县财政局

   20228月18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