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注心理护成长 师资培训强保障——宁强县教体局举办2023年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线上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切实关注、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4日至25日晚上19:00—21:00,宁强县教体局举办全县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线上培训活动。

5月24日晚7点,培训准时进行。县教体局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并提出具体要求。接着,由特邀西安文理学院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导、心理学硕士郝雁丽了题为《师生积极心理的共建与养成》的专题讲座,她从“为什么要做一名健康幸福的老师、如何成为一名健康幸福的教师、如何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摆渡人”三个方面,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所有参训教师在学到专业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同时,也更深入了解自己,提高了他们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激发了他们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动力和热情。

5月25日晚上,邀请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师范大学林凯城小学校长吴海峰了题为《关注心理健康,做守护孩子的一盏灯塔》的专题讲座。吴校长用亲切的语言、丰富的视频故事与实践案例,引导参训教师以人为本,掌握科学方法,积极主动对学生心理危机进行识别和干预,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的目的,从而降低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为了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和便于教师学习,采用以腾讯会议方式,在县教研室设立1个主会场,各镇(街)、县直园校分设66个分会场,全县3156名教师同时参加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教体局领导采用参与培训、随时查看培训情况和指导等方式确保了培训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全县教师全员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培训,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场精神的盛宴。这对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队伍,提高全县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为全县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障全县广大青少年和幼儿健康成长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文/付万鼎  郑汉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