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政府办
机构职能

县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政府办公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府办公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负责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市政府、县政府报送信息,反映各方面动态。

(三)负责拟办各部门和各镇()请示事项相关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负责协调部门之间、镇()之间、部门与镇()之间和县内外有关工作。

(四)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会议组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报告重要和紧急情况,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

(六)负责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组织协调工作。

(七)负责全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金融管理、金融扶贫和金融领域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典当行的监管工作。

(九)管理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十)协调处理全县行政区域内无线电管理、县政府外事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单位地址:宁强县汉源街道民主街6号

邮政编码:724400

联系电话:0916-4221792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7月-8月):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领导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杨光富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鲁举宝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何仕国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副科级督查专员:高小峰

县政务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陈  华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  芳



内设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政办股(机要室)。承担办公室内部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办公室日常公文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主要领导的文稿起草;负责办公室机要保密、档案整理、归档、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办公室会议和活动,督促办公室工作部署和决定事项的落实;负责办公室年度目标考核、日常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管理印章和文件登记、验印工作;负责办理领导同志报刊、杂志的征订、分发工作;负责通讯员管理和领导办公室、会议室管理服务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王正平

联系方式:0916-4221923

(二)秘书股。负责起草和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或上报的各类公文、各种文稿;负责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文稿起草和公务活动安排;定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综合分析研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及时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或形成调研报告供领导决策参阅。

负责人:周明伟

联系方式:0916-4221738

()信息股。负责收集、筛选、编发、传递各类政务信息,编发上报政务信息;负责信息综合调研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网络建设和基层信息员的培训及对基层信息的指导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卢长荣 

联系方式:0916-2728610

(四)综合股。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后勤保障、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包村扶贫、信访接待工作,负责全县金融管理、金融扶贫和金融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典当行的监管工作。

负责人:王丹梅

联系方式:0916-4221923

()督查股。负责对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跟踪问效;负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承办或督办县政府领导批示明确要办理结果的批示件,及时将办理结果呈报政府领导;对省、市领导批示事项、新闻媒体反映问题,按照县政府领导批示意见进行督查督办并严格按时上报办理结果;负责督促落实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项问题会议决定事项,定期通报和反馈办理落实情况。

负责人:王萍

联系方式:0916-4221736

(六)县政府经济研究室。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等政府及政府党组重要文件,撰写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局性工作材料;对全县经济运行态势进行跟踪研究和调研;整理分析县内外重大经济信息和重大活动,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

负责人:徐华云

联系方式:0916-4221738

(七)政府职能转变协调股。负责县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政策措施、规划计划和规章制度的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承担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文电、会务、督查、调研等工作;承担“公民代表进政府”等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县政府外事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协调处理全县行政区域内无线电管理。

负责人:曹化鹏

(八)县政府总值班室。负责安排县政府暨办公室政务值班工作;负责重要情况和紧急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编发《值班要情》,传达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及主要领导外出的报备工作,收集整理各镇(办)、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报备;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各类会议及事项的通知及来电来文的登记、报批等工作。

负责人:王国峰

联系方式:0916-422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