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铁锁关镇
机构职能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在新形势下,本级人民政府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在本辖区行使县人民政府赋予的职权,主要职责是:

一是强化公共服务。负责辖区综合事务管理,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等行政管理职责。负责辖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建设。搞好防灾减灾、社会救助、扶贫救济、拥军优抚、殡葬、老龄、妇幼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搞好辖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就业、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负责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居民医保、职工医保等社会保障工作及环境保护工作。协调与驻地各有关方面的社会事务。

二是加强社会管理。深入推进村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加强平安建设、普法教育、矛盾纠纷调处,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处置、民族宗教、社区矫正等工作,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搞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做好辖区应急、防汛、防震、抢险、人防、房管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工作。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等工作。

三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和实施辖区产业规划和年度经济发展计划,做好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等,推动村民就业创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搞好辖区劳动监察、文化市场监管等有关工作。参与城市管理,配合做好城乡建设、辖区规划等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单位等活动。提供辖区有关统计数据。

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村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各村自治组织工作,加强村民委员会建设。积极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村务公开,指导监督委会履行职责,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建和谐社会。

五是完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单位名称:宁强县铁锁关镇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铁锁关镇天台街

联系电话:0916—4357322

电子邮箱:2350733049@qq.com

邮编:724404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9:00---晚5:00

机构领导

铁锁关镇党委书记:胡明伟

铁锁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念

铁锁关镇人大主席:王第君

铁锁关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强

铁锁关镇副镇长:谭舒文

铁锁关镇组织委员:薛仁强

铁锁关镇武装部长:李世东

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人大主席团办公室、政协工作联络组、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承担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纪检监察、组织、统战和群团等工作。负责党务、政务、督查考核工作。负责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联系政协委员工作。统筹协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

(一)党政办

负责党政办全面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印章管理、群众接待、会议筹备、机关内外协调、政务新媒体;协助领导抓好政务、事务工作的管理协调等工作、上报党政主要领导工作信息;负责党委会议记录,县长信箱回复;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主任:丁开华  18191649376

(二)安监站

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等日常工作;负责武装、国防动员教育、民兵预备役等工作。

站长:张超 18291655558

(三)人大办

负责镇人大,政协学习组、统战日常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各项专项检查视察活动,人大办公室内务工作,文件材料撰写,统计信息报送,筹备人代会,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主任:刘思雨 13992682896

(四)纪委办

负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纪检监察、纪律审查、巡视巡察、作风建设、村级财务监管、干部纪律作风督查,村(社区)监委会业务指导以及业务领域创建等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主任:陈万荣(纪委副书记) 18091648530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实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负责产业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道路管护、农业农村等工作。

主任:文忠斌  13571674046

三、生态环境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实施镇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天然林保护、河湖长制、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承担镇公共场所、供水供电等公共事业服务工作。

(一)城建办

负责城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环保及其他临时性工作。

主任:秦明宝  13992659164

(二)林业站

负责森林防火、林业产业发展、退耕还林、公益林补偿兑现、生态护林员管理、森林防火、林政资源管理、各种表册上报工作。

站长:彭安林  13700269370

(三)国土所(移民办)

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地质灾害防治、资料填报及耕地保护,土地变更调查,表册、台帐资料填报,负责农村宅基地规划选址等工作,土地执法巡查及辖区内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工作。

所长:刘志国  13571673129

四、文化建设办公室

承担思想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宣传、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计生、公共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一)卫健办

负责文化建设办、卫健办全面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主任:李富强  13909166919

(二)文化站

负责科技、文化旅游、文化站管理达标等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站长:王升  13186351628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  

承担民政、社会保障、拥军优抚、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民族宗教、综合创建等事务。

(一)民政办

负责民政、拥军优抚、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全面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主任:刘久富  13468682069

(二)劳保所

负责公益性岗位申报、管理及劳动技能培训等工作。负责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劳动就业、外出务工等工作。

    所长(兼):何瑞  18740760640

六、综合执法办公室(加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牌子)

依法或受委托承担镇综合执法工作。承担推进镇与县下派单位联系、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执法机制的建立和实施。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辖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编制并组织实施镇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基本农田保护规划、矿产资源规划;负责辖区内土地资源管理、土地资产管理、矿产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土地开发复垦和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采矿案件处理。

主任(兼):赵新荣  13892629955

七、党群服务中心(加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社会工作服务站牌子)承担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推进辖区便民服务网络建设,落实“放管服”改革等便民服务措施。依法或受委托承担农业、林业、水利、文化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承担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日常联系、重大项目办理及业务对接协调等工作。负责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和社会工作服务等工作。

主任:何瑞  18740760640

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加挂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牌

子)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社区矫正等工作。承担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察、指挥、调度、督办、考核等提供技术性支撑。承担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综合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承担网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承担受理来自热线、网络、媒体及其他政务渠道的诉求,反馈办理结果。负责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司法调解、辖区法治建设、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主任:陈苗  15229563580

九、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加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公

用事业服务中心牌子)承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承担统计、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集体产权管理等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主任(兼):陈苗  15229563580

十、财政所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财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编制本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镇级各项财政收支,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贯彻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折)通”发放机制;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负责本镇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及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一事一议,老区建设,农业救灾项目工作;指导村级合作组织财务资产管理工作,监督村级合作组织财务收支。

所长:叶成明  13571481136

十一、市场监督管理所  

负责镇辖区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农村集体聚餐备案、食品快检、产(商)品质量等市场监管和各类市场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案件。

所长:赵新荣 13892629955

十二、司法所

负责社区矫正执行、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管理,法制宣传教育、普法、依法行政、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工作监督以及业务领域创建等工作。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所长:施鸿展  1502936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