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高寨子街道
机构职能

一、党委职能: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街道办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政府职能: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街道办、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街道办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联系我们

单位地址: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事处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3:00-17:00

邮政编码:724400

联系电话:0916-4335899

电子邮箱:2509782071@qq.com


机构领导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陈亚军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唐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庆

街道纪工委书记:何明

街道办副主任:谢志健

街道办人民武装部长:陈璐

街道办副主任:张斌

街道办组织委员:冯琪

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加挂财政所牌子):主要承担党委、办事处日常事务。负责组织、统战和群团等工作。负责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负责街道办财政财务工作。

党政办主任:马宏斌 电话:13992679933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承担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人大、政协、党建带群团建设等职责。

党建办主任:蒋婧怡 电话:18191630789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承担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民政、民族、宗教、老龄、残疾、低保、社会救助、劳动就业、卫生将健康、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等辖区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等职责。

社事办主任:雷昇 电话:15991468001

四、文化建设办公室。承担文化、科级、教育、旅游、体育等工作,承担街道文化、公共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职责。

文建办主任:王虎   电话:13474310028

五、社区和经济发展办公室。承担统筹落实社区发展重大决策事项、辖区建设规划和管理,推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辖区发展和改革、高质量发展及统计等工作职责。

经发办主任:张艳 电话:189926388189

六、综合执法办公室。承担推进街道与县派驻单位、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执法机制的建立和实施,承担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等工作,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辖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承担街道综合创建、市容环卫、供水供电、城市道路管护、卸掉小区物业管理等公共事业服务职责。

综执办主任:王军   电话:18909168939

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承担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国防动员教育、民兵预备役等事务,承担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承担综合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承担网格队伍建设与管理;手里自热线、网络、媒体以及其他政务渠道的投诉、反馈办理结果。

综治中心主任:薛山 电话:18691602465

八、便民服务中心。承担便民服务平台建设管理,推进辖区便民服务网络建设,落实“放管服”改革等便民服务措施。依法或受委托承担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承担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日常联系、重大项目办理及业务对接协调,承担农业、农村、一事一议、集体产权管理、土地流转、农业科技推广、农业技术服务、农田水利、江河湖库、林业保护等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世伟 电话:1531932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