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巴山镇
机构职能

一、党委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信访维稳工作;

5、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政府工作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收,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联系我们

单位地址:巴山镇茅坪沟村2组街道

邮政编码:724400

联系方式:0916-4433308

办公时间:早8:00-晚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于剑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东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何健

党委副书记:马泽雯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柴伟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云霄

党委委员、副镇长:张远良

副镇长:郭铣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宋国建

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含财政所)

负责人:杨浩 18291663466

办公室职责:上传下达,内外服务,统筹协调,承办会务、核拟公文、印章管理。主要承担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党建、组织、宣传、史志、群团等工作,负责财政管理、核算,债务化解、财税征收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扶贫办、国土所)

负责人:高远 13891640168

办公室职责:制定并组织实施镇域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镇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负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综开发、土地管理、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环保、项目建设、移民搬迁、招商引资、发改、经贸、金融、美丽乡村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茅坪沟村。

三、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劳保所、民政办)

负责人:宋丽 17382458083

办公室职责:承担民政、社会保障等综合性事务,负责社会救助、社区建设、拥军优抚、民族宗教、老龄、残疾人、就业培训、养老保险、社会保险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高桥村。

四、维护稳定办公室

负责人:杜三武 13571614075

办公室职责:负责本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普法依法行政、依法治理日常工作。承担社会治安综合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职责,负责民事纠纷调解、处理、社区矫正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石坝子村。

五、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

负责人:李春林 13772207800

办公室职责:负责教育体育、卫计、文化广电、文物旅游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麦子坪村。

六、农业综合服务站(农技站、文化站)

负责人:宋国建 13572613733

办公室职责:承担农业、畜牧兽医、产业发展、林业、水利、科技、气象、环保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关口坝村。

七、公用事业服务站

负责人:王东 13891685254

办公室职责:负责安全生产、城建、交通等工作。承担农村清洁工程、通信、交通、辖区内环境卫生、供水供电、国防教育、民兵预备役等所有公共事业服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王家沟村。

八、市场监管所

负责人:殷小慧 15319296491

办公室职责:承担商贸流通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集镇管理等工作职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罗全岩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