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政务服务中心

    宁强县政务服务中心是县行政审批局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代表县政府管理县政务服务大厅,发挥管理、协调、调度和监督作用,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相关工作,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政务服务中心目前进驻单位21个,进驻事项511项。由于技术和场地原因,部分事项暂不能进入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了7个分中心,分别为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分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保险分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分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分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

政务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2、 负责全县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探索政务服务方式创新;

3、负责县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组织进驻窗口开展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工作,对各窗口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办理和收费情况进行管理、协调和规范;负责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

4、负责协调进驻中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组织和协调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和服务。

5、组织实施与上级政务服务机构的信息对接,会同有关窗口部门审查确定受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和政务公开资料;对窗口办件信息数据进行采集、统计、分析、上报,定期通报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6、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规范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及镇(办)便民服务站的工作。制定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措施,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7、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系统网络信息化建设及“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服务好差评平台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和管理,以及政务中心网络安全和机房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8、负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的日常运行及管理,承担热线业务受理和工单审核、转办、跟踪、督办等工作;协调跨部门、跨层级的热线事项;对承办单位的热线工作情况进行督办、考核、通报。

办公地址:宁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一、二楼

联系电话:0916-4229602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