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图书馆


宁强县图书馆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县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县重要的文献信息枢纽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把推动信息公开服务作为提升机关效能,强化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手段,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化服务,宁强县图书馆特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管理办法。

一、建立新媒体宣传推广平台。自20184月政府统一取消宁强文化网(www.nqwh.cn)网站后,为了业务和宣传的需要,先后开通了“文化宁羌”微信公众号,下设《文泉消息》《文泉故事》《文泉宣讲》《文泉文苑》《文泉视点》等栏目;开通“羌图”抖音微视频,发布文化及全民阅读系列文化短视频。

二、建成宁强县数字图书馆。现服务器挂有4T的数字资源,视听资料450余件;VR虚拟现实体验体验设备3套、电子阅读学习机4台,常年维持数字资源10000份(件)。另外馆方还新建了宁强羌文化对媒体资源库(www.nqqwh.com)供读者查询学习羌文化。宁强县人民政府网“走进宁强”栏目开辟有“宁强县图书馆简介”。

三、完善馆藏,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根据政务信息公开要求,在文献馆藏的基础上,开展了地方文献征集工作,建成了地方文献阅览室,地方文献专藏380余种750余册,另外还建成了残疾人、老年人及未成年人活动室,报刊阅览室常年提供20余种报刊、40余种期刊杂志。

另外,根据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在县图书馆一楼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另外还设置了“读者咨询服务”“志愿者服务”台,以便为政府部门和广大读者提供文献资料咨询、查询等服务。


宁强县图书馆地址:宁强县汉源街道办羌州路中段建设路口文旅大院一二楼

联系电话:0916-4221356

宁强县图书馆免费开放时间如下: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周六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夜晚自习室开放时间:下午6:00-10:30

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