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全县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6月7日,我县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寒冰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王寒冰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层,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村“两委”班子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推动发展的“领头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足发展根本,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好产业兴旺的“领路者”、生态宜居的“守护者”、乡风文明的“引导者”、社会治理的“推动者”、生活富裕的“带头者”;要全面争创一流,力争农村各项事业再创新高,强化“三个意识”,提高“三种能力”,做到在政治上、业务上、纪律上、作风上合格过硬,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将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严守培训纪律,树立农村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抓住此次培训机会,做到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互相交流虚心学习、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保证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据悉,此次培训将分两期对全县200个村的党组织书记进行3天集中培训。采取党校教授讲理论、业务骨干讲专题、组工干部讲党务、优秀书记讲经验、集中观摩现场学、参训学员谈体会等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解读、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新型村集体经济等进行业务培训。

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专题培训班一期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