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召开2022年省级扶贫团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联席会议

9月2日上午,在县乡村振兴局会议室召开了宁强县2022年省级扶贫团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少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正科级督查专员包荣华、省级“两联一包”帮扶团各成员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省市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和《宁强县巩固衔接办关于明确和落实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县乡村振兴局通报了近期巩固衔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帮扶团各成员单位围绕上半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杨少权传达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重点对赵一德省长就巩固衔接工作的下一步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

杨少权指出各帮扶成员单位都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帮扶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各单位投入帮扶资金多、工作力度大,在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在消费帮扶方面成效明显,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奉献了力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级“两联一包”帮扶团各成员单位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杨少权提出要求:一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做好巩固衔接各方面工作,充分认识驻村帮扶的重大意义,要继续保持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认真抓好落实;二深入理解新阶段驻村帮扶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驻村帮扶工作“十项”任务,提升工作成效,压茬交接,保持工作不断档;三帮助基层提升基层治理的规范性、严肃性,要想方设法谋产业、促就业、增收入,要加强资金监管、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求帮扶团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共谋振兴,服务全县乡村振兴大局。

会后还组织与会人员到舒家坝镇宝珠观村参观考察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