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检察院扫黑除恶 “六清行动”再部署再推进

为全力推进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近日,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化军出席会议并作强调,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宁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提高专项斗争质效的工作方案》通知,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化军强调,要把开展“六清行动”作为当前检察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文件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推动实现案件攻坚新突破,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他要求:一是对办理的涉恶案件,集中力量快速梳理,做到人力优先、时间优先、研判优先,为涉恶案件办理提质提速。二是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将线索排查作为办案必经环节,对已办结的涉恶案件开展“回头望”,重新回溯、扩线深挖。三是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对行业乱象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工作联席会座谈、发送检察建议等多种形式,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监管主体责任,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