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中市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



6月14日,汉中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副市长王红艳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马科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市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红菊,通报了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基本情况、2021年评估验收有关情况、整改工作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就下一步做好复验准备工作,


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把握时间进度。按照市上复查验收工作整体安排,各项准备工作在6月底前全部到位;


三是凝聚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工作衔接,发挥职能优势,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加强协作,抓好落实。


宁强县、略阳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迎接复验工作准备情况,并进行了表态;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分别就保护实验区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建设经费纳入地方财政经常性支出预算情况作了专题发言。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
副市长王红艳对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复查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她强调,市级相关部门和宁强县、略阳县要切实做到:


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迎验工作的重要性,珍惜荣誉,抓住机遇;


二是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迎验工作的具体任务;


三是夯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迎验工作顺利通过。


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民族宗教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等保护实验区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