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南街小学开展羌文化进校园活动



5月13日,宁强县宣传文化中心副主任虞兴明偕同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评估验收工作专班一行6人前往县南街小学,开展羌文化进校园活动。


虞兴明为南街小学赠送了羌文化研究资料《陕南羌族》(上、下)2册、《宁强羌文化研究文辑》《陕南羌文化简明读本》等10套250册图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国华接受了赠书,虞兴明、吴国华分别作了讲话。


工作专班部分人员程文徽、刘彦庆、付敏、付文静会同虞兴明、吴国华、校党支部副书记彭兆勤为学生代表转赠了图书。


在课堂羌文化教习活动中,付敏为150名学生现场教习羌语、羌歌和羌舞1个半小时,并进行了全校现场直播。现场气氛热烈,小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浓,积极上台参与学唱学跳活动。教习活动结束后,校方为付敏颁发了“羌文化进校园活动指导教师”聘书。该校何小燕老师主持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