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国•宁强 汉江源第一届非遗传统美食节暨康养宁强登山比赛开幕



为了宣传宁强县美食文化,提升宁强非遗传统小吃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彰显本土旅游品牌的独特魅力,4月30日,中国·宁强汉江源第一届非遗传统美食节暨康养宁强登山比赛在汉水源森林公园开幕。


此次登山比赛设置男女一等奖各1名,男女二等奖各10名,男女三等奖各20名,对获奖选手分别奖励汉江源景区年卡一张、奖励汉江源景区套票一张和奖励汉江源景区票一张。此外还设置了纪念奖,所有参赛运动员到达终点均可领取汉水源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一张。


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在行进过程中,运动员们本着“参与、健身、和谐、向上”的宗旨,齐头并进,奋勇争先,相互鼓励,共攀高峰,大家激情满怀,欣赏着沿途美景,行走在山间小路之中,放松了身心,感受着大自然的纯净、秀美,沉醉于初夏独特的自然风光中,领略着汉水源森林公园独特的山水风貌。到达终点后,尽情享受着非遗传统美食。


在美食大赛现场,宁强县内23家非遗美食制作团队分别对宁强县知名美食核桃馍、麻辣鸡、根面角进行制作。登山过后,参赛运动员们品美食、领奖品、看非遗、赏美景,在运动之后享受生活的宁静。


宁强县汉江源景区经过数年的品质提升,已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目前,云海索道也将正式投入运营,美食节暨登山赛的举办以及最美宁强摄影展、书画展、最美宁强网络视频大赛等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又将会为景区的全面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