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5.18”,宁强羌博馆体验活动忙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通过展览、会议、演出、教育项目等形式,展示多样化的观点,倡导更多公众参与博物馆文化体验。


今年宁强县羌族文化博物馆(以下简称“羌博馆”)有些“特殊”,由于去年底维修工程迟迟未能竣工,再加之疫情防控,以至于羌博馆也未能陈列布展到位,更不消说正式复馆开放了。但羌博馆作为群众最关心最向往的直接了解宁强羌族文化历史的窗口,一群博物馆人一刻也未能闲着。他们内强素质,苦练文博讲解、完善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尽量满足参观者的需求。


在“5.18”国际博物馆来临之际,县羌博馆接待了一拨拨羌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穿羌服亲子体验活动”的观众。该活动由县南街小学和羌博馆联合开展。负责该馆的县宣传文化中心副主任虞兴明在活动期间,为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羌博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羌文化。羌文化进校园指导老师付敏还即兴为孩子们教唱了羌语、羌歌,并手拉手跟着萨朗音乐教大家跳羌舞。当然,孩子们和家长玩得最尽兴的就是试穿各式各样的羌服,摆拍各种各样的造型,聆听讲解员一路讲解一路烧脑的问题……


“5.18”国际博物馆日,多元与包容的体验,如何让文物活起来,通过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直播等多种线上手段,呈现博物馆日主题阐释、博物馆主题活动等内容,充分展示宁强羌文化,羌博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