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文旅厅领导来宁考察调研羌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



8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刘卫东,偕同原省艺术馆副馆长、研究馆员(专家)修建桥及非遗处四级调研员赵江瑞,在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龚富裕的陪同下,前来宁强考察调研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评估验收自评工作以及专项资金使用绩效、非遗扶贫工坊建设工作情况。


刘卫东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县羌博馆、县非遗传习中心、羌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观看了演艺厅的羌文化演出,调研了羌绣产业基地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情况。


考察调研结束后,刘卫东一行查看了羌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评估验收迎验准备工作情况,举行了羌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县文旅局、县宣传文化中心、市群艺馆、略阳县文旅局等23人参加了会议。县文旅局主要领导汇报了全县非遗保护及羌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略阳县文旅局汇报了该县评估验收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指出:要围绕下一步评估验收的标准来查漏补缺,开展工作。主要突出生态保护区的羌文化原生态建设,凸显“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整体性保护理念。


会议要求:要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宣传氛围营造及评估指标等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表与路线图加快工作进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紧迫感,对标对表推进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实验区宣传氛围的营造;要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要全力以赴做到重点再突出、内容再丰富、氛围再营造、进展再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