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行道树、草坪地被养护管理标准

一、总则

行道树、草坪地被的养护管理,在城市绿化及改善环境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市行道树、草坪地被管理工作,特制订行道树草坪地被养护管理标准。

二、行道树、草坪地被管理标准

1、进行日常巡查,及时发现病虫害及人为破坏情况,并进行记录。

2、在季节气候等适宜补栽的时间段,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作出预算书及行道树、草坪地被补植统计表,上报上级主管单位进行审批。

3、审批通过的行道树,草坪地被统计表在季节、气候适宜的时候进行补栽、补植。

4、科学管理,及时发现人为损害和病虫危害并进行维护。

5、对正常生长的树木,草坪在适宜的季节进行除草,修剪浇水施肥。

三、 行道树、草坪地被养护标准

1、行道树病虫防治必须贯彻“以防为主、防旱、防小”的原则,对症下药,综合防治,每年进行最少三次普遍只能综合防治,对病虫害严重的树木进行重点防治。

2、行道树修剪是使行道树美观,行人及车辆安全的必要措施,应及时修剪行道树额定枯死枝,损伤枝,交叉枝,在由架空线路通过的路段保持树形的情况小,修剪树冠,降低树冠高度,修剪树冠一侧,使线路从侧旁通过,修剪树木内枝,使线路从中通过。

3、行道树施肥,以有机肥为主,初冬施为好,施基肥适当深些,一般不低于10cm,然后灌水,供吸收利用。

4、草坪地被除草应按照“除草、除小、除小”的原则,及时清除杂草,可在阴天,雨后结合草坪松土同时进行。

5、草坪地被浇水、草坪地被生长,需水量大,灌溉次数依长势和天气状况定,保证草坪地被不枯萎、倒伏,夏季高温期间,严禁在中午浇水,早10时前,下午4时后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