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4日下午,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钧、张怀宏、向官奎、杜斌、严发红、苏清久、马婧、胡卫东、姚敏菊、赵忠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陈剑彬,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继光,以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和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委员166人,实到15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张怀宏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通过了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县政协十届二次全会优秀大会发言和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通过了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宁强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委书记陈剑彬作了讲话。陈剑彬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促进民生幸福上善作善为、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开展视察20余场次、办理提案180件、提出意见建议115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8篇,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金点子”越来越多、“话语权”越来越强、“同心圆”越画越大,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剑彬强调,实现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目标,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需要我们展现使命担当、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需要我们拼出宁强效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体现为民情怀、持续增进群众福祉,需要我们立足绿色发展、保护宁强绿水青山,需要我们坚持全面从严、不断提高党建质量,需要我们发挥政协优势、集智聚力推动发展。

陈剑彬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传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保持好形象,强化委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既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又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人民政协永葆生机活力提供坚强保证。

陈剑彬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宁强是充满希望的热土,人民政协是大有可为的舞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聚各界之识、融汇各方之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宁强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政协主席张钧致了闭幕词。张钧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严、准、实、新的工作理念,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有效履行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同担负起助推宁强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的历史使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