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宁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5日下午,宁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剑彬、黎建军、梁继光、张钧、杨帆、郑重、陈明杰、吴春梅、陈益品、詹建军、肖义恩、王波、张有钧、邱刊、吴永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82人,实到代表17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梁继光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宁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强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强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宁强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宣读了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宁强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优秀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县委书记陈剑彬作了讲话。陈剑彬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科学决定重大事项,规范完善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决议决定事项20项,开展视察检查13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6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民生事业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人大担当”、弘扬了“人大情怀”、展现了“人大形象”;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感知百姓冷暖,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民代言,搭建了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陈剑彬强调,我们要紧盯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这次“两会”定的目标任务,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精神、万分的努力,扑下身子干、挥洒汗水拼,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美景,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强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新局面。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主攻经济高质量,推动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社会关注点,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改革开放再出发,充分激发发展动能;要共建生态环境美,守护宁强绿水青山;要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陈剑彬要求,人大代表既要代言建言、更要表率引领。要做讲政治的表率促发展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扬正气的表率。

陈剑彬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战斗者,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坚忍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挡的劲头,努力奔跑、全速前进、继续追梦,用实干实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梁继光致了闭幕词。梁继光要求,全县上下要带头宣传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大会部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倾听群众呼声,提出真知灼见,展示代表风采,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共同谱写好宁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