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3月15日,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宽强调,聚焦主体责任,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持续完善农业发展基础,坚决守牢粮食安全红线。聚焦巩固衔接,常态化开展监测帮扶,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全方位构建联结纽带,全力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聚焦乡村建设,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聚焦产业提质,做强“拳头”产品,健全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融合,扎实推进“农业升级”行动。聚焦乡村治理,强化人才培育、激发内生动力,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繁荣乡村文化、提升文明素养,全面加强文明乡风培育。聚焦工作落实,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改进作风,强化保障,严督实查,考核问责,持续提升“三农”工作成效。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