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李宽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3月19日,县委书记李宽到舒家坝镇宝珠观村、文家河村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李宽先后来到羊肚菌基地和油菜制种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发展模式和经济效益等。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要全面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播种稳面积、稳产量、提质量。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引领,突出主导产业,集聚生产要素,打造特色品牌,为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现代农业扶持力度,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现代设施农业,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农业产业的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构建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把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培养成产业链上的“合伙人”,筑牢乡村产业的利益共同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调研期间还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了解群众就业增收情况,他勉励群众要增强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升发展产业的能力和水平。镇村要进一步精准摸底排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就业,不断强化劳动技能培训,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不断提高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