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月20日上午,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

会场内庄严肃穆,大会执行主席何建康、王义波、杨昌富、马慧、成筱宁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义波主持开幕大会。

县委书记李宽,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丁世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和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174人,实到165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何建康受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何建康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十一届宁强县政协在中共宁强县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新机制、改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2023年工作呈现五大亮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政治引领,在筑牢思想基础上扛起责任二是坚持建言资政协同民主监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作为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带动履职增效,在提升协商质量上用心用力四是坚持凝聚共识实现增进团结,在汇集发展合力上彰显优势五是坚持强基固本释放活力效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提增质效。

何建康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宁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宁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把握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持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宁强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指出,2024年政协工作必须从四个方面着力深学笃行新思想,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强担当,以更高质效服务发展大局凝聚共识促团结,以更高水平集聚强大合力增优提效添动能,以更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何建康在报告结束时要求与会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宁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实干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宁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义波受政协宁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宁市政协委员,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市县双管单位的领导,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列席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