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

10月30日,县长杨帆主持召开政府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汉中市贯彻落实<着力抓好全省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清单》《汉中市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实施办法(试行)》,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法治化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持续强化耕地保护和污染治理,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全面对标《汉中市贯彻落实<着力抓好全省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清单》12项具体任务,梳理细化我县重点任务清单,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用见效。要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绷紧纪律这根弦,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以良好的个人作风带民风促行风。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历史文化传承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工作方案》《宁强县建筑垃圾治理专项规划(2022-2023年)》《宁强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评价激励办法(试行)》,研究了消防安全、国卫复审、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