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5月24日,县长杨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来宁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天坑群保护利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快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求突破,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责任,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加大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和粮食仓储规范化管理,全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来宁调研提出的“明方向、抓发展、保安全、强能力”要求,细化分解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汇报,审议了《宁强县“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中期评估调整方案》《宁强县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2022年度工业经济及商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宁强县2023年第二批涉农整合资金项目计划》。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县政府副县长郭健、刘旭、王兴成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自勇,县政协副主席马慧,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国涛,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博士工作站博士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