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1月28日,县长杨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审定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宁强县2023年民生实事征集项目(送审稿)》《宁强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暨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送审稿)》《宁强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传达了全国暨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听取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及“第十版”防控方案汇报,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省“两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各项工作,提出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在奋进陕西现代化新征程上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完善发展思路举措,科学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杨帆要求,要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做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认真执行《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要求,落实落细分级诊疗措施,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能力提升,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政府领导陈益品、郭健、刘旭、王兴成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小军,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建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