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26次常务会议

11月29日,县长杨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此次火灾事故的批示,学习了省发改委《关于2022年二季度市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结果的通报》,传达了近期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河湖长制暨“5+1”治水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2年进展缓慢项目、四季度观摩项目、2023年元季度开工项目情况和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坚持底线思维,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迅速制定各类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多形式、多渠道地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更新配备好消防、通讯、救援等应急处置器材设施,全力抓好居民用电用气、食品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工业生产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群众关切的农民工欠薪、疫情防控等重点,主动担责、深入一线、倾听民生、了解诉求、多方联动,积极研究解释相关政策,及时化解好群众矛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二季度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受到省级表彰奖励,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戒骄戒躁,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更好的成绩;要加大协调力度,克服疫情、天气等各种困难,加快推进进展缓慢的重点项目,确保年底前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紧盯2023年重点项目计划,对标元季度项目开工率目标,加快办理拟开工项目的项目前期手续、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坚决保障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持续稳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宁强县灌溉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节约集约用地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宁强县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全县储备土地一级开发工作的意见(试行)》等。

县政府领导陈益品、李建波、郭健、杨少权、刘旭、王兴成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自勇,县政协副主席马慧,县监委委员张莹,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