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杨帆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30日,县长杨帆带队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筒车河社区移民安置点,杨帆一行听取了安置点入住、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对安置小区楼栋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就如何抓好安置点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她强调,要利用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等方式,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切实提高安置点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各部门要定期组织人员到安置点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指导和督促整改落实,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高新区标准化厂房项目施工现场,杨帆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随机检查了工人核酸检测情况。她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施工流程、强化安全操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汇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杨帆一行深入车间厂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及员工工资收入情况,并现场测试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的使用。她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岗位,坚决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要加强规范化管理,持续做好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落实好员工核酸检验、体温监测、内部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保证企业正常有序生产。

在高新区集中隔离点,杨帆了解集中隔离点安全管理和各项隔离转运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隔离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各专班要协同配合,科学合理安排转运隔离,确保整个体系高效、安全、顺畅运行。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注重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个性化服务,为隔离群众提供良好生活环境。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确保隔离点绝对安全。同时,要严格按照隔离场所建设规范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交付启用。

在高铁南站健康服务点、西汉高速宁强南门收费站健康服务点,杨帆一行认真了解来宁返宁人员数量、专班运行、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她强调,要加强交通健康服务点管理,坚持每天政策培训学习,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做好来返宁人员健康监测及信息登记,分类落实好的管控措施,同时要加强后勤保障和心理疏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请他们理解支持配合,确保防控工作快速高效、安全有序运行。

县政府办,县应急局、住建局、卫健局、交运局、消防大队、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高寨子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