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李宽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11月29日,县委书记李宽带队到万宇广场、农贸市场、汉运司宁强客运分公司、源都商务宾馆、中石油五丁路加油加气站、瑞和液化气站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李宽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是我们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和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高层建筑、涉疫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敏感场所和事故易发多发区域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消除、早根治,确保不留死角。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处置演练,以较小的投入实现较大的安全收益。要把火灾防控责任层层落实下去,对重点场所和部位实行分区划片、网格到人,切实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