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8月8日,县委书记李宽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集体学习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来汉调研讲话精神,审议《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结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致贫返贫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精准抓好就业产业帮扶,加快产业发展,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促进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要大力推进乡村建设,扎实做好农村供水、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及管护工作,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结合“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优化干部业务培训,加强后备干部培养,不断增强乡村发展的人才后劲。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丁世鹏,县委常委付浩、陈益品、黄文刚、李建波、王寒冰、姬猛、宋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县政协主席何建康等县级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