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杨帆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林(山)长制、两山生态价值转化等工作

5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深入高寨子街道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林(山)长制、两山生态价值转换等工作。

杨帆一行先后来到鹰嘴崖中药材基地、唐家沟药谷示范园,详细了解基地环境、种植规模、中药材品种销售加工等情况,就产业发展思路、基地建设要求、市场前景等与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中,杨帆对全县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宁强有着深厚和独特的巴山道地药材种植基础,要依托地域环境、中药材资源等优势,突出科技支撑,加强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指导,加快中药材产业现代化建设。要大力扶持发展中药材龙头企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农户共同参与中药材种植。要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实施中药材精深加工,提高中药材产业附加值,规范化、规模化种植,做大做强宁强中药材名优品牌,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抓好林下经济发展,积极探索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子,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等林下经济新业态,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让更多的群众享受生态红利;要加强巡逻值守,做好森林防火、打击盗采,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高寨子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