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518日,县长杨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省市领导同志在《关于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检视陕西极端天气应对形势和问题的报告》上的批示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粮食安全、普通高中高考改革、审计、生态环保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工作要求、发展目标、政策保障和组织实施方式,积极谋划申报项目,推动县域城镇化发展路径、工作重点和建设任务落实落细。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立足于早、着眼于防、落实于细,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防灾减灾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50条具体举措,一并抓好领导干部公开接访、源头治理、案件办理、积案化解重复信访集中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加大耕地保护力度,持续开展撂荒地整治,优化粮油种植结构,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夏粮稳产增收。要加快推进普通高中高考改革,提升审计专业化水平,高质量抓好各级各类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执法监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宁强县《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管理暂行办法》《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进入退出管理办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工作方案(试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波,副县长杜斌、宋虎、郭健、杨少权、刘旭、王兴成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鹏、县政协副主席王义波、县监察委委员张秋燕,博士工作站博士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