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我县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妮主持会议,县级领导陈益品、康雄、万鹏、王义波出席会议。

杨帆强调,开展好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的有力举措,更是践行“两个维护”和提高“政治”的现实检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入开展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排查整治再精准,分块分区网格管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成一户、销号一户,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执法监管再从严,严厉打击随意加层、违法改扩建,以及改变功能结构布局的违法行为,严控增量风险。要日常管理再规范,建立健全自建房审批、建设、鉴定等制度,确保排查整治工作管长远、见长效。要工作责任再夯实,落实落细行业部门、镇街村组、房屋产权人、建筑施工方各方责任,确保风险排查全面、问题整治到位。

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站办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