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斗争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李宽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一级调研员吴加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张瑞华,汉台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副主任熊兆军,市委党史学教办专班工作人员张永嘉一行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县委副书记李妮,县委常委党晓芬、刘海洋、丁世鹏、付浩、陈益品、王寒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明华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宽代表常委班子深入对照检查,聚焦八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县委常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加录听取发言后指出,宁强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找问题深刻精准,剖析原因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具体有力,是一次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宁强县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党的建设,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整改成效,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干事本领,推动宁强高质量发展。

李宽在总结时强调,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好、做实。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组织者、推动者。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动真格”,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在作风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以崭新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