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杨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


119日,县长杨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了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会议强调,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一次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担当责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基础指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市会议精神,科学精准设定奋斗目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落实。要善于把握政策机遇,积极主动向上争跑,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地落实,推动宁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的通知》,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移民搬迁集中安置资金核算工作,审议了《宁强县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进展及补助资金拨付方案》等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府党组成员马明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县委常委、副县长党晓芬,副县长杜斌、宋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平,县政协副主席王义波,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建德及县博士工作站有关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