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宁强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19日,中共宁强县十六届三次全会暨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讨论并审议通过《中共宁强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宁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宽作工作报告和《决定》说明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帆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继光,县政协主席张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明华,县政协党组书记何建康,县委副书记李妮,县委常委党晓芬、刘海洋、丁世鹏、付浩、陈益品、康雄、王寒冰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谱写宁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县“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提出,2022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发展定位,以打造羌文化特色县城建设示范县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大力开展思想理念破冰、项目招商破局、产业发展破茧、城镇建设破题、生态建设破壁、增进民生破困“六破”行动,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努力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宽要求,要在思想理念上破冰,永葆争先气魄、打开思维脑洞、增强创新驱动、提升开放格局,引领发展突围;在项目招商上破局,深谋项目、把储备做足,勤跑项目、把盘子做大,广招项目、把资源引进,早建项目、把工期提前,强劲赶超支撑;在产业发展上破茧,做强循环工业、做优现代农业、做深文化旅游、做长产业链条、做活市场主体,夯实发展根基;在城镇建设上破题,建管并重内外兼修、致力繁荣城市经济、特色鲜明建设集镇,提升魅力品质;在生态建设上破壁,严守生态安全底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厚植绿色本底;在增进民生上破困,常态长效防控疫情、狠抓巩固衔接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践行为民初心。

李宽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久久为功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李宽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速度,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提效能,马不停蹄、久久为功,提质量,马到成功、干出成效,奋力谱写宁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进、知、解”活动为抓手,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冲刺首季开门红丰富完善年工作思路举措春节期间保供慰问走访、安全稳定、廉洁过节等,保持良好状态、扎实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杨帆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抓项目、强招商,着力培育追赶超越新动能;抓园区、扩集群,着力实现循环工业新突破;抓巩固、拓成果,着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抓景区、兴业态,着力谱写全域旅游新篇章;抓监管、提品质,着力打造城乡发展新面貌;抓保护、重治理,着力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抓改革、求创新,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抓民生、促和谐,着力顺应群众幸福生活新期盼;抓作风、提效能,着力展现担当实干新作为。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委各工作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县法院、县检察院,各人民团体,市县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