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724日,我县召开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明华出席会议。

杨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排查检查,科学精准施策,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苗接种、“两站”人员排查、冷链食品检测等各类防控措施落实,不断巩固我县零输入、零感染防控成果;要抓好暑期校外培训机构、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防控,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极端负责的态度和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做好防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关于近期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传达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运局、县住建局、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文旅局等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