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陈剑彬到汉源街道办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7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剑彬到汉源街道办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军一同检查。

陈剑彬一行先后到汉源街道办108国道回水河路段、汉水源村赵家河实地查看河道损毁、路面悬空、滑坡垮塌等受灾情况,到受灾村民家中查看住房安全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灾情统计、应急排险、道路抢修工作汇报。在赵家河看见村组干部清理道路垮塌泥石,陈剑彬鼓励他们要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并叮嘱注意作业安全。

陈剑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查灾核灾,县级领导和包联单位要深入镇村,协助核实受灾情况。要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及时组织抢修队伍,尽早恢复受灾区域道路通行、电力供应。要扎实组织生产自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好转撤群众的生活,对受损作物抢抓恢复管护,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本次应对汛情暴露出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认真开展研判分析和拉网式排查,全面补齐短板。要时刻绷紧思想弦,当前正值主汛期,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决不能有松懈和厌倦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应对汛情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县委办、汉源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