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筑梦航天,启航未来”公益助学活动在铁锁关镇初级中学成功举行


暖暖爱心点亮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3月7日上午,陕西省诺维北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萱女士一行20余人到宁强县铁锁关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以“筑梦航天,启航未来”为主题的公益助学活动。

曾萱一行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园和各功能部室,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生源情和发展规划。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和部室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捐赠仪式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八年级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学校负责人致词,他对曾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陕西诺维科技有限公司心系乡镇教育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将会珍视这份厚重的恩情,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多元化育人、特色办学方向,依托所捐赠的产品通过社团课程充分开发、整合科普资源,不断拓宽科技新教育渠道,用好人工智能教育设备回馈公司对学校的厚爱,助力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而努力。

公司主讲人以《人工智能未来已来》为题,给学生们普及了AI的发展与应用知道,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妙趣横生。

公司代表王蓓蓓又以《航天的奇妙世界》为主题,从什么是航天航空入手,讲述了中国航天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又从我们为什么要航天,讲述了航天的奇妙。

学生们认真聆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两堂前沿的科技普及课程的分享,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科技领域的前沿动态,接触到了先进的科技产品,获得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捐赠包含20套科技书籍、航天教学模型、3个诺维一号卫星发射现场参观名额和20台饮水机。为表达感激之情,铁锁关镇初级中学向陕西诺维科技有限公司赠送了一面写有“情系教育弘美德,无私奉献映丹青”字样的锦旗和一幅扎染作品《破茧成蝶》。

县教体局负责人对捐赠公司表示感谢,同时对全体师生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一定要心怀感恩,努力奋进,回馈社会。

曾萱女士鼓励在座的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创新思维,增强实践能力,更好的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培养科学思维,激发科学梦想,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科技起航少年梦,爱心温暖递真情。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铁锁关镇初级中学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智慧创造精彩生活,用科技点亮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