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代家坝镇“三步走”优化提升集镇形象

为有效根治集镇“脏乱差”及重要时节交通拥挤等问题,代家坝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并将集镇综合整治纳入重点内容,以项目带动、干部下沉、绿化美化“三步走”,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集镇环境。

项目带动“走”。依托103省道烈阳路段改造项目,对代家坝镇集中道路实施了“白改黑”,在道路两旁规范设置停车位,安装交管“摄像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对人行步道进行翻新改造,铺设了新地砖,为提升集镇形象奠定了基础。

干部下沉“走”。3月中旬,组织机关干部、周边村(社区)干部80余人“上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开展攻坚整治,彻底清除了商户倚门经营、乱搭太阳伞、遮阴棚等及机动、非机动车辆乱停、违规占用停车位等行为,有效遏制了“乱”现象。

绿化美化“走”。在新铺人行步道修建花坛50余个,花费资金3万元购买苗木200余株,3月中旬,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在新建花坛进行统一种植,加强养护管理,及时浇灌、施肥,确保苗木的存活率有效地美化了集镇环境。

下一步,代家坝镇将在集镇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实施日常管理、监督、整治,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宜居、整洁的商贸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