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凝心聚力绘蓝图 砥砺前行谱新篇——巨亭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20日,巨亭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44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辖区县人大代表、非镇人大代表的科级领导、村党支部书记、站办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巨亭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以及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票决通过了巨亭镇2024年民事实事项目,评议了各站办所工作。
               
大会指出,2023年来巨亭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优化完善产业布局,整治提升镇村面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高效统筹发展安全,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发展答卷。
大会要求,各位代表要坚持依法履职,认真加强政治业务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认真全面履行作为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把为人民当家作主的事情办好;要强化模范引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镇党委、政府决策更科学,为加快巨亭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凝心聚智。
大会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镇上下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责任同担、携手同行,以打造“临江生态小镇”为目标,以镇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为抓手,按照“1234”工作法,奋力在政治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推动、环境治理、民生福祉、基层治理、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和美宜居新巨亭。
会议结束后,县镇人大代表对石岭子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结束后,代表们纷纷对一年来石岭子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