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源街道黄坝驿村:水稻插秧机械化,引领农业新发展!


    5月17日,宁强县丘陵山区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现场会在汉源街道黄坝驿村召开。汉中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科长肖胜平,县农业局副局长苏继平、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杨杰、汉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正武出席指导会议,汉源街道各村种植大户和黄坝驿村民群众等共计50余人参加现场会。


    会上集中展示了水稻工厂化育秧、机械耕田、机械插秧等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一批先进的农业机械设备涌入乡村,助力当地农民引领种植业迈向现代化。在现代科技的支持下,水稻种植被赋予了高效率与高产能。


    我县引入适应丘陵山区水稻机械化插秧取代人工插秧,这是在水稻种植机械化中的一大突破。据了解,机械化插秧每亩水田只需要15分钟就能够完成,效率是人工插秧的40倍,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插秧效率。


    据悉,我县以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示范为契机,积极谋划在全县范围内打造生态水稻示范种植基地,推广水稻机械化插秧、机械化收获,大力倡导农民施用有机肥,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及稻田养鱼等高效种养模式,推动我县粮食生产节本增效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实现经济与生态共赢、发展与富民同步,从而更好地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推进粮食生产持续稳增向好。


    共享现代农业成果,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此次水稻机械化种植现场观摩会,为广大农民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现代农业所带来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更多先进的农业技术将会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得到推广应用,为农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文 杨乐 郑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