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宁强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源街道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宁强县汉源街道为县城所在地,辖区有采石场、砖厂、琉璃瓦厂7家,大小加油加气站16家,加之108国道贯穿全境,危化品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安全消防意识,增强互救自救能力,以及应急处突、协调配合能力,4月18日,汉源街道办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汉源公安派出所、汉源中心卫生院等相关单位,组织辖区应急救援和企业安保负责人,在宁强县昕原建材有限公司(砖厂)内,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随着火情警报声响起,企业员工在安保负责人指挥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县消防救援大队班长杨洁为大家讲解普及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应急救护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流程,以及水带与水泵的正确连接方式方法。

随后,通过模拟火灾场景,实地示范如何使用消火栓和灭火器,特别强调不同器材使用场景、灭火距离和灭火位置等几个关键点。消防人员现场指导到场人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规范操作使用灭火器,确保都能够扎实掌握灭火技能,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地扑灭,做到了沉着冷静面对突发情况,准确快速地扑灭突发火情。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参演人员的安全生产防火意识,提高了参演企业员工的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学会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以及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的基本常识,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图/文郑小兵门姜冰)